趁未老,觉睡好。

 

    据说这便是回南天了,一整天,仿佛被一股细小的潮水氤氲包裹着,裤子湿凉的贴在腿上,我换的一整套运动服,还是觉得周身不适。

    指导我运动的教练,是一个高大健硕的小伙子,每次都干净爽利的模样,身型有致,没有过于臃肿的肌肉,但周身散发出一种沉稳的力量,指导动作做起来也是行云流水,这多少让我对运动所能产生的魔力,怀有希冀。他话不多,对我这种门外汉也足够宽容,甚至有种腼腆的客气,每当我满头大汗,浑身酸乏的结束训练,他询问我下次上课的时间,我都没法坦言,其实我再也不想来了。

    断断续续翻看《生活大爆炸》最新一季,我是从后往前看,当看到霍华德和伯纳黛特去机场取骨灰时,还犹疑导演怎么就安排霍华德老妈离世了,倒不指望这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奇女子能露面一哂,只是觉得其个性爆棚,绝伦无双的配音实在是整部剧不容忽视的亮点。及至看到第15集中间,屏幕上方那行一闪而过的提示语“为霍华德母亲配音的演员已于2014年11月11日去世了”,心中陡然一凛,查询后才了解,这位62岁高龄的配音演员因癌逝世,现实中她还是一位斩获不少美食奖的大厨,而剧中她在离世前为霍华德塞满整个冰箱的食物,似乎也是有迹可循。这部从07年一路火到现在的喜剧,此刻出奇的弥漫着一股悲恸气息。也许生命会消逝,这剧也终有完结的一天,但这声音和记忆却始终回荡着忍俊不禁的欢畅。

    是的,她的名字是Carol Ann Susi。

March
16
2015
评论
热度(2)
© 杏否 | Powered by LOFTER